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学工部莅临我院传授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2-12 】

12月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管理科科长代永建率五位学生管理工作一线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来我院传授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参加座谈会的有院长助理张兆玲、学工部负责人陈习平、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大家就如何创新学生工作形式,增强学生工作理念,提升高校学生工作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先,张院助代表学院对到访客人表示欢迎。她说,合肥工业大学大学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来访的专家、同仁交流学生工作,加强学生教育方面的合作。此次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是我们取长补短的好机会,学习合工大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好的做法和宝贵经验,努力提升我院在管理工作水平,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交流会上,气氛热烈而轻松。双方就学生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合肥工业大学代表年永琪、苏建国、钟小要和柏晴,有历任多届辅导员、有201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他们分别对“危机事件的预防处理”、“资助工作”、“辅导员的职责”和“心理健康教育”做了专题介绍。随后,我院辅导员向各位代表咨询自己工作中的疑惑和难点,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

全体辅导员深深体会到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措施启发了我们,成功硕果鼓励了我们,让我们受益匪浅,增强了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军心。在苦中有了得工作中用心去浇灌每个学生的心田,使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上个新层次,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