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善用“心”技巧,更懂学生心 ——学生处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技巧”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5 】

为不断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能力建设,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心理育人实践技能,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5月24日下午,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满德慧老师在西语206教室开展《谈心谈话技巧》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满德慧结合案例,从为什么要谈心谈话、把握谈话的原则、了解谈话的对象、运用有效的技巧开展谈话、如何确定谈话主题、如何确定谈话地点、如何确定谈话时机、如何选择谈话氛围和方式、如何掌控谈心谈话局面、巩固谈话成果、有效谈话的作用等方面展开介绍,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为辅导员提升心理育人能力指明了方向。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学校不断完善心理健康工作四级网络,充分发挥辅导员育人主体的作用,借助第一、二课堂和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稳步提升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学生处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心理服务形式,打造校园心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扎实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服务需求。

撰稿:陶婉 审稿: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