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2023年“走进心理象牙塔”心理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8 】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深入开展,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理念,不断提升学生运用心理健康知识的水平,根据学校2023年“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5月17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2023年“走进心理象牙塔”心理知识竞赛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心理知识竞赛前后历时近1个月,前期学生处积极宣传,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初赛选拔校级竞赛的参赛人选,最终共有7支代表队28名选手挺进校级竞赛。

校级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风险题、巅峰对决四个环节,内容涉及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精神卫生法等相关知识,融趣味性、教育性、普及性于一体,主要考察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又不失沉着冷静,充分展现出个人扎实心理知识储备及良好的心态风貌。最终,傅佳月等同学代表的国际经济学院代表队夺得一等奖,路金满等同学代表的国际旅游学院代表队和蔡蕊蕊等同学代表的东方语言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旨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审稿:徐桂香 撰稿: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