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学生处顺利开展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档案专项调研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7 】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能力,规范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设,2023年3月15日-3月16日,学生处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年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档案专项调研检查。

本次调研检查是根据《关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档案检查的通知》(院学字【2023】13号)工作安排,包含二级学院自查和学生处现场调研检查两个环节。

在现场调研检查环节,检查组先后深入8个二级学院学院查看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听取了各二级学院专项工作汇报及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提出的建议,既详细了解学院档案建设的做法与经验,又指出了档案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更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专项调查检查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设的重视,达到了充分了解实际情况、交流和总结工作的目的,取得预期效果,对于提高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