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我院201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1-19 】

为全面了解我院201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10月22日-11月22日我院对2012级2500余名学生进行了心理普测。

为做好本次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小组做了周密的安排,制定了活动预案。测试前,中心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施测培训,明确了测试的统一指导语和注意事项。测试中,教研小组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通力协作,普测活动井然有序。本次测试以班级为单位,测试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听从心理老师的安排,认真作答。教研小组现已完成数据分析与筛选处理。

心理普测主要用于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为其建立心理档案。同时教研小组将根据此次测试结果与各二级学院进行沟通,以学生自身需求为基础,对其进行相关心理知识的宣传,使学生学会自我调节,并对部分学生进行个体辅导,进而帮助学生健康的成长。心理普测使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更具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