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我校2017年抱抱团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6 】

5月,是放飞心灵的、传递温暖的日子。2017年5月25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各班同学在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拒绝冷漠·传递温暖·让安外充满爱”的抱抱团活动。“抱抱团”活动,崇尚与陌生人自由拥抱,最早产生与西方国家由此并推广开来。撇开各人的身份,地位,性别,种族等等,平等地给予社会上的每一个人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拥抱、一份温暖。尽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关怀的人,创造一个平等温暖善良的世界。

5月25日上午, “抱抱团”的志愿者们分布在安外的各个角落,与全校师生分享拥抱,记录美好瞬间。志愿者们高举“抱抱”、“ Free hugs”宣传标语,高喊着“拒绝冷漠,传递温暖,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吗?”的口号,与来往的师生们幸福拥抱,成为温暖心灵的一道亮丽风景。

活动中,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相互信任理解和帮助。校领导们也亲临现场与师生热情拥抱。同学和老师们感慨良多,在当下的社会里,我们每天都有机会遇见许多陌生的脸孔,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了必要的信任和理解,大家目光接触时就大多会带着警觉,排斥,甚至敌意。很多时候我们是为了免于伤害,所以选择保持距离。而这样诚挚的拥抱,得到的温暖和理解应该远多于疏远带来的误解和伤害。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新一次审视了自己,用善感的心去观察世界,对身边的人充满友好。同学们深感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