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引航,携手成长”朋辈互助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5 】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发挥优秀学生示范引领作用,为全体学生搭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成长成才平台,培养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组织开展优秀学生朋辈互助系列活动。

一、参加对象

国家奖学金、院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原则上必须参加,在校本科生鼓励参加。

二、活动内容

(一)经验分享

围绕学习方法(如何转变学习方法、预习、复习、文献检索查阅、学习资源获取、时间管理、压力释放等)、创新创业实践与学科竞赛(如何获取信息、选题、组队、开展实践、团队管理、获取支持等)制作“攻略”。“攻略”形式不限(可为图文形式)。由学生处组织评选、展示和汇编。

要求:内容原创、真实,具有借鉴价值。

(二)主题分享

开展主题交流,分享自己在学习、科研、竞赛、体育、美育和实践等各方面的“最得意”“最惆怅”“最感悟”,共同探讨大学生该如何成长。可专场分享,也可多人组队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分享,需提前确定主题,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

要求:积极正向、能启发思考,分享交流时间1小时左右。

(三)成长伙伴计划

与同学院2023级学生组成“一对一成长伙伴”,帮助2023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成长资源、全面健康成长。与同专业1-2名学业预警同学组成“成长伙伴”,鼓励其成长,辅导其不及格课程。

要求: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参与时间不少于1学期。

三、时间安排

学生可选择以上活动内容中的1-3项参加,各二级学院于4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处,联系人:金惠萍。

注:学生提供的材料命名为“活动名称+姓名”,多份材料需压缩为一个文件包。

四、其他说明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做好典型人物事迹宣传,营造学习榜样、立志成才的浓厚氛围。

2.参与以上活动的同学均可获得相应的证书。

附件:

1.“发展攻略”申报表

2.“主题分享”信息统计表

3.“成长伙伴计划”信息统计表

学生处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