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线上调研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3 】

 


各二级学院:

 

为及时掌握学期初学生思想动态及假期学习生活等情况,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准化水平,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学期开学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调研工作部署,现决定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初学生思想调研普测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

全校学生(休学、保留学籍学生不参与本次调研)

二、调研提纲:

1.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

2.了解学生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程度及认识看法。

3.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情况、特别是需要重点关心关注、自主支持、心理支持等情况。

4.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及开学初的整体思想状况。

5.了解学生对回归常态化校园的教育教学生活、文化活动、管理服务等的意见和建议。

6.了解学生的实习、就业、考研情况。

7.了解学生新学期目标确定和计划制定情况,重点了解开学初考试情况、课业学期情况,及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业问题等。

8.学生个人诉求以及对学校的期待。比如对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和活动开展、校园环境建设的期待和希望,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调研说明:

1.问卷内容:《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问卷》

2.调研时间:2023年3月13日-2023年3月15日24:00

3.问卷填写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外学工”,点击下方“学工专栏”中的“思想调研”进行填写。

四、调研要求:

1.各二级学院务必重视,组织动员学生参与线上调研并落实;

2.学生必须填写基础信息,按照自己真实情况逐一填写问卷并提交;

3.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学校对学生的调研结果严格保密,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4.客观对待思想动态调研结果;个人思想动态结果因受诸多因素影响,量表有其局限性,因此结果仅作为判断思想健康水平的参考依据。

学生处(部)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