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特色寝室网络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2 】

院学字【2021】8号

安徽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特色寝室网络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大学校园文明建设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寝室则又在校园中扮演着“细胞”的角色,寝室是学生生活交往、学习交流、思想交汇的重要场所,也是大学生价值观塑造、习惯养成、素质提升的重要园地。为繁荣寝室文化,活跃校园生活,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化寝室文化内涵,营造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现举办特色寝室网络评选活动。

一、活动名称:

安徽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特色寝室网络评选

二、活动主题

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寝室

三、活动概况

1.活动时间:2021年3月31日-4月30日

2.活动对象:安徽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3.主办单位: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处

承办单位:国际经济学院、西方语言学院、英语语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东方语言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国际旅游学院、信息与数学学院

协办单位:校班联、校易班发展中心。

四、活动内容

1.一个核心:

寝室特色的提炼要遵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核心。

2.一个重心:

特色寝室的网络评选是展现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精神内涵”这个重心的平台与切入点。

3.一个脉络:

寝室特色的形成与延续要遵循“曾经、现在、未来”这个时间的脉络。

4.一个类别:

本次特色寝室网络评选分为三个类别,每个参评寝室应具备“寝室卫生环境整洁,寝室设计美观温馨,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生活习惯环保健康”的基础性条件,选择其中一个类别,参与网络评选。类别如下:

类别一:团结友爱:寝室成员热爱、关心她人,寝室关系和谐,积极参加集体性活动并互助互进。

类别二:青春阳光:寝室风气积极向上,寝室成员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体活动,并有突出表现。

类别三:学风优良:寝室成员读书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态度端正,在竞赛、学习类考证、班级综合评比、评优评先等方面成绩优异,尤其在积极党史学习方面表现突出,寝室内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

五、活动流程

1.各学院对本院申报的特色寝室进行初评,确定初评名单。各学院初评名额为:国际经济学院、英语语言学院每个类别各3个寝室,西方语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国际旅游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每个类别各2-3个寝室,信息与数学学院任选类别共2个寝室。

2.材料要求:符合参评条件的寝室,报送《安徽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特色寝室申报表》的纸质版与电子版,并报送4张反映寝室特色的大小不低于2MB、jpg格式的电子照片。鼓励参评寝室另报送一段时常不超过90秒的小视频。所有文件材料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汇总、报送。

3.学院初评与材料报送时间:2021年3月31日-4月19日。

4.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4月23日-4月25日。

5.结果公示与表彰:2021年4月26日-4月30日,每个类别评前4名,并给予表彰奖励,并作为学年度“文明寝室”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陈孟林

附:《安徽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特色寝室申报表》

学生处(部)

2021年3月31日

附件:

安徽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特色寝室申报表

时间: 年 月 日

楼号与寝室号


寝室名称


联系人

(寝室长)


手机号码


年级专业


所属学院


寝室宣言

(20字以内)


参评类别

□团结友爱 £青春阳光 £学风优良

寝室

事迹

简介

(400字以内)

学院意见

领导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选择4张反映寝室特色的电子照片,其中1张图片将作为封面图片,文件名以寝室号命名,其它3张以“寝室号+图片名称”命名,所有图片以jpg格式的单独图片文件形式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