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学字【2020】35号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和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


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和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安外院【2020】59号)文件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和暑假学生工作布置如下:

一、学期末工作安排

1.资助工作

(1)贷款毕业生于 6 月 30 日之前完成开发银行及农信社生源地贷款网上毕业确认。

(2)各二级学院将《2020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2020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见“安外学管之家”QQ 群,请辅导员转载)相关内容告知学生,需要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暑期回家办理。

(3)需要申请 2020年国家资助的学生自行下载《安徽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见“安外学管之家”QQ 群,请辅导员转发)并于暑期回家办理。

2.工作总结和档案整理工作

(1)各二级学院、信息部请结合学期工作做好学生工作总结,系统总结学生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在总结的基础上,结合《2020年学生处(部)工作计划》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学生工作总结和计划于6月30日前报学生处。

(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整理好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手册,于 6月30日前交学生处。

(3)各二级学院自行整理好本学期学生工作档案,如工作会议记录、重点学生的档案等。

二、学生公寓管理

1.7月3日上午12:00 公寓楼封楼,如因学生有特殊情况需住校的,需各二级学院提供情况说明,并尽快离校。9月8日公寓楼开楼,学生不得提前到校。

2.做好学生的寝室调整与优化工作(具体见“安外学管之家”QQ 群通知)。及时通知学生在本学期放假离校前搬入新寝室,将钥匙与空调遥控器交于楼管,并在楼管处做好登记工作。

3.2020届毕业生按学校规定的办理离校手续的时间,将个人物品带走。

4.各院部要组织工作人员按学校的要求,在学生离校前,深入所有学生宿舍检查并督促学生打扫寝室卫生,拔掉电源插头,关好水龙头,关好门窗,放在阳台的物品全部收回房间,不留安全隐患。

5.暑假学校对所有的学生宿舍设施进行检修,学生离校时请带走自己的贵重物品,其它物品规整好。不按要求做的,物品若有遗失责任自负。

三、学生安全教育

1.防疫安全:各院部做好假期学生疫情防护教育工作,学生需积极配合各场所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自觉接受体温监测、登记、防疫安全教育,佩戴口罩,不聚集聊天,保持安全距离。

2.交通安全:各院部要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学生放假回家及返校途中尽量结伴同行,不搭陌生人便车、超载车、非客运和无营运证的车,做好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防范气象灾害,注意交通安全。开心回家去,平安返校来。

3.饮食、公共场所安全:各院部要做好学生饮食、公共场所安全教育,学生需注意食品卫生,预防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发生,防止中毒,防止酗酒过量,注意进入娱乐场所的安全。

4.人身财产安全:各院部要做好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学生假期在家、参加社会实践,做志愿服务、兼职时防止上当受骗,谨防电信诈骗,不要轻信传销、诱导的说教,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同时各院部提醒学生假期看病要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现学生出现误入传销组织等情况时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

5.防溺水安全:各院部要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6.全体同学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坚决抵制和反对赌博、酗酒及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打架斗殴、聚众滋事,树立文明、礼貌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7.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时间、要求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不得未经批准返校。

学生处(部)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