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学字【2020】30号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及转递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

各二级院部: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学生档案关系到学生本人的切身利益,学院要本着服务学生,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档案整理及寄送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整个工作按时、准确、不出纰漏的完成。

二、档案材料整理

1.装档材料

高中档案、学生登记表、军训考核表、体检表、毕业生登记表、报到证副联、奖惩文件、学籍登记表、团员档案等。

2.整理办法

(1)档案袋封面上需要填写的部分一律用蓝色或黑色笔填写;

(2)档案材料装袋时,请注意核对档案材料是否与档案袋上信息一致,以免张冠李戴;

(3)学生在校期间各类违纪处分(未申请撤销的)应如实归入个人档案;

(4)装袋完成后,将档案袋密封并在封条边沿处加盖学校档案室章;

(5)所有材料收集整理完成后,按班级学号顺序(从小号到大号)排列档案袋。

三、档案移交

1.各学院整理好的毕业生档案,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25日前移交到学生处。移交档案时需同时提供“毕业生档案移交登记表”(纸质版及电子版)。

2.根据相关规定,毕业生档案以邮政EMS快递方式寄送,为保证毕业生档案准确转递,要求档案寄送地址详细准确,档案接收单位写全称。

四、注意事项

1.毕业生档案整理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证对待,确保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顺利完成。对于没有按照统一要求整理的档案,一经发现将要求重新整理。

2.各学院在装档时要严格按照封面目录要求,将各类材料装入学生档案。

3.凡因档案装错或接收单位的名称、地址不准确而造成档案被退回,由各学院自行负责补寄。

附件:毕业生档案移交登记表

学生处(部)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