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学字【2020】28号

关于印发《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防疫须知十八条》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9 】

各二级学院、信息技术教学与研究部:

《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防疫须知十八条》已经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各二级院部遵照执行,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防疫知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附件: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防疫须知十八条

学生处(部)

2020年5月19日

附件:

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防疫须知十八条

1.如果您身处在密闭公共场所,请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并且尽量不要接触公共物品。如果外出,回来后请立即洗手。外出时请全程保持双手卫生。

2.正确佩戴口罩,正确处理废弃口罩。不要触碰口罩的外表面;不要触碰别人使用过的口罩;不要直接放到包里、兜里等处;口罩标记姓名,确保个人专用,避免交叉感染。废弃口罩应丢至专用垃圾桶。

3.咳嗽和打喷嚏时,不冲着他人,用纸巾遮掩口鼻,避免用手遮盖口鼻,如果没有纸巾,可以用手肘的衣袖内测来代替手捂住口鼻。

4.遵从“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5.请坚持每天的健康打卡。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请马上告知辅导员或校医务室徐医生(13866700176),配合工作人员到指定隔离观察室或健康观察室休息。

6.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不熬夜,不过劳;劳逸结合,适量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但不建议做太过剧烈的运动,可酌情选择在寝室内可做的锻炼。在少接触他人或者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的情况下,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加强体力活动。

7.注意个人卫生,勤洗头、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服,特别要勤洗手,外出回寝室,一定记住先洗手。

8.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并及时清理;尽量不使用空调,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9.室友间活动尽量保持距离,不高声交谈,不互相嬉戏打闹;同学见面不握手、改行作揖礼。寝室间不串门。

10.请同学们进餐时实行错峰制、分餐制,鼓励自带饭盒。就餐前、后要洗手。就餐时请避免面对面就餐,可以选择隔位就座或保持人与人之间的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就座用餐。

11.一日三餐定时吃,不偏食,不挑食。不喝含糖饮料,多喝开水、茶水。保证膳食的合理搭配,食用熟食,严忌生冷。请不要吸烟,不要饮酒。劳逸结合,不熬夜,保证每天睡眠充足。

12.收发快递时请您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如果必须要与快递员接触,请佩戴好口罩,并在取件途中避免人员聚集以及面对面的情况。在去除快递的外部包装后一定要立即洗手,然后再去拿里面的包装。对快递的内部物品包装请用消毒湿巾、酒精棉等擦拭消毒,打开物品内部包装袋时也要注意手部清洁卫生。

13.用消毒湿巾或酒精棉擦拭手机、电脑键盘、鼠标、桌面和钥匙等私人物品。

14.请同学们适当学习一些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发现和疏导自己和身边同学可能会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另外学校已经建立了心理健康热线,也鼓励同学们使用社会心理热线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系统,解决自己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或者选择听音乐等活动,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

15.不组织和参与聚集性的活动,尤其是不去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16.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解除。学生因事、因病须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擅自旷课、离校等。私自离校1次警告处分,2次严重警告处分,3次记过处分,直至开除学籍。

17.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点外卖,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

18.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官媒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