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学字【2019】60号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3 】

各二级学院、信息技术教学与研究部: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安排》(安外院【2019】307号)要求,现将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及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公寓管理

1.公寓楼封楼与开楼时间:封楼时间2020年1月8日下午16:00,开楼时间2020年2月15日。

2.公共事务:学生离开寝室关好窗、锁好门,扣好阳台月牙扣,切断电源,插座上不留任何电器,关闭水龙头,打扫好寝室和楼道卫生。

3.物品管理:学生放假回家,整理好自己的物品,收回阳台上存放的各种东西,带走自己的贵重物品,不听劝告而造成物品丢失和财产损失者,责任自负。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交通安全:教育学生放假回家及返校途中尽量结伴同行,不搭陌生人便车、超载车、非客运和无营运证的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防范气象灾害,注意交通安全。

2.饮食、公共场所安全: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预防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发生,防止中毒,防止酗酒过量,注意进入娱乐场所的安全。

3.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学生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做志愿服务、兼职时防止上当受骗,谨防电信诈骗,不要轻信传销、诱导的说教,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同时提醒学生假期看病要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三、要求

1.各院部要在学生离校前,深入学生寝室,督促检查学生寝室卫生与安全;离校后,深入检查学生寝室的水、电、门、窗的关闭情况,并确保每一位学生按时离校与安全返家。

2.各院部要做好假前“四一”(召开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全体学生签订一份安全承诺责任书、给特殊学生家长一个电话或短信、给全体学生一份温馨提示)、考试期间心理压力的缓解与诚信教育等工作。

3.各院部要做好寒假期间的毕业班实习和毕业生工作,要与实习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及时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

4.各院部要指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寒假实践,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5.各院部结合实际,动员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利用假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回访工作,实地了解受助学生家庭情况,做好学生诚信教育工作。

6.假期期间,全体学工人员要通讯畅通,保持联系,利用QQ、微信等提醒学生假期安全,尤其是春节期间的安全。遇重大事项及时报告我处。


学生处(部)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