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学字【2019】56 号

关于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8 】

各二级学院、信息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组织召开一次防诈骗主题班会。

一、班会主题

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

二、班会目的

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违法形式和严重危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

三、班会要求

1.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各院部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典型案例,从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及有效防范措施等内容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辅导员老师须亲自主持召开本次主题班会,做好班会记录,学习后组织学生签名。

2.推送一期专题内容。各院部要利用网页、微信、QQ等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向学生推送学生处微信公众号或其它正规渠道推送的关于电信诈骗的专题推文,集中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方法、银行金融安全和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形成浓厚氛围。

3.开展一次排查行动。各院部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对已被骗学生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

11月22日前各院部将班会总结(含班会和学习签名照片)电子版发至272053531@qq.com,邮件名称为“XX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学生工作部(处)

2019 年 11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