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学字【2019】50号

关于开展安徽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31 】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近年来,“以培育学生成才为本”的资助育人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由经济扶助向全面育人转型过程中,涌现了一些自觉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既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又热切回报社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型事迹。我校将开展优秀毕业生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掘并撰写助学成才典型通讯稿

(一)完成篇数:每个二级学院不少于5篇;

(二)完成时间:2019年11月7日前;

(三)写作对象:受各类资助(含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校和社会资助)毕业生

二、写作要求

(一)材料以人物通讯形式撰写,要突出学生(毕业生)在接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是如何做到成绩和思想表现优秀、怎样积极主动地回报社会的,要从学校、老师、同学和社会等不同层次和视角进行叙述,要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二)文章要有一定的典范性,从而具有树立榜样的示范作用。要用助学成才典型的励志故事栩栩如生地再现其在困境中的成长经历,突出其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体系的扶助下如何不断战胜困难,从而在学业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相对突出的成就。要达到用“身边的故事”让广大同龄人关注他们并与之产生共鸣,在感动和振奋中获得精神激励,从而自觉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回报社会的目的。

(三)文章语言要平实、简练,主题要突出,行文要做到详略得当、结构匀称。材料的采集和引用要围绕主题展开,避免用简单的材料堆砌文章。

(四)文章控制在1500-2000字左右, 用A4纸排印,正文用四号宋体字、行距26磅、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文章标题用三号黑体字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黑体字左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二级标题用四号宋体字、加粗、左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三级以下标题格式同正文。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完成任务。

(二)明确专人负责,任务责任到人

(三)材料报送:将符合要求的材料邮件报送熊芳老师344647367@qq.com邮箱。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助学成才典型情况一览表

学生处(部)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