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夏季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2 】

为及时排除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创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与校园环境,学生处于6月5日至6月9日开展夏季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活动。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宿舍整体是否整洁、是否有使用明火的器具、用电是否安全、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禁电器、检查是否存在宿舍内或公共区域吸烟及乱扔烟头等现象、是否存在管制刀具使用及喂养宠物问题、楼道洗衣机和吹风机是否能正常使用等问题。

学生处处长徐桂香就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要求具体提出了改进意见。即宿舍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如吹风机、电饭锅等;离开宿舍与不用电时,应及时关闭电源,保障宿舍用电安全;宿舍应经常通风,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等。她强调学生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处老师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关心学生住宿生活,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指出部分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叮嘱学生在做好学习的同时,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电安全、个人财产安全以及身体健康。对于个别宿舍存在使用违禁电器的现象,学生处老师及时指出问题,予以记录在册,并在现场进行了教育与整改。

此次查寝,同学们积极配合,有效地完成了查寝任务。宿舍检查有助于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优良寝风,预防宿舍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认真对待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遵循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撰稿人:李盈然 审稿人: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