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春季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8 】

为了解学生近期寝室生活及卫生情况,及时排查并消除寝室安全隐患,维护学校生活秩序稳定,学生处于3月27日下午开展春季宿舍卫生和安全检查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周林丽,学生处老师金惠萍和陈孟林参与了本次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集中在宿舍整体环境是否整齐干净;宿舍用电是否安全,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私自携带违纪物品;宿舍中书桌以及衣柜和宿舍外楼道洗衣机以及吹风机是否能正常使用。

周林丽严格按照宿舍安全防控要求,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仔细检查。安全工作无小事,在检查过程中,周林丽针对发现的一些情况,具体提出了关于宿舍卫生和安全需要继续改善的要求。首先,外出时,如果宿舍里没有人,一定要及时关闭电源,将充电线完全拔除。其次,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不允许私自使用违纪物品。最后,对于宿舍卫生问题,需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有效避免一些季节性传染病的传播,按时清理宿舍垃圾,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宿舍楼道不能存放大量垃圾袋。学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宿舍及校园环境。

陈孟林在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对宿舍的卫生和安全问题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指导。陈孟林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叮咛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对于违反规定的同学耐心劝诫并要求学生现场整改。学生们积极配合,态度友好,气氛十分和谐亲切。

金惠萍认真记录查寝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宿舍总体不错,并未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纪物品,而且寝室环境整洁干净,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整洁并非必然,维护依靠自觉。少数宿舍环境较差,卫生问题突出,学校将对此提出通报批评。文明于行德于心,洁净于寝礼于行。

宿舍贴士有用电安全: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时关闭电源;防火安全:严禁使用明火,不乱接电源,不乱扔烟头,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文明卫生:室内按时清扫,用品摆放整齐,不乱贴乱挂,不堆积杂物。

宿舍生活是校内生活的核心,营造洁净且舒适的宿舍环境,引导和培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爱下,开展的这次查寝活动,丰富了校内文化生活,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的生活环境。安全意识不可松懈,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人:朱颖 审稿人: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