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9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18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学生处处长徐桂香、副处长周林丽、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分16个小组对所有公寓楼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各检查组对学生宿舍消防设施、违禁电器、卫生防疫等涉及学生人身安全的各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与意见。反复叮嘱学生要做好宿舍日常通风、保持宿舍卫生整洁、严禁使用违禁电器、规范安全用电等。徐桂香对消防安全提出要求:一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寓楼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通风与消杀工作;二要定期检查公寓楼消防安全设施与设备,确保灭火器不过期、消防栓完备无损,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上报;三要做好学生宿舍日常安全检查,教育并引导学生做到安全规范用电,不使用违禁电器等。切实以安全为宿舍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构建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按照“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总体要求,全力排查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逐级落实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提高了各单位的防控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消防安全基础。

 

撰稿:陈孟林 审稿: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