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寝室文明 你我有责

——西语学院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首次履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8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寝室创建,为学院学生营造文明卫生的环境育人氛围,2019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西方语言学院专门召开了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成立大会。会议结束后,随即由本院党总支书记任良耀率领寝室文明创建督导队部分队员和部分辅导员首次履行督导队职责,对学校公布的1号楼和17号楼需进步寝室进行了专项检查,指导整改。

检查开始,督导队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的检查洗漱用品的摆放,查看屋内电线电路,宿舍值日制度等,并询问需整改宿舍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盗防火等日常宿舍生活中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面的问题。检查发现,有待进步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有所转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卫生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等。但仍然仍存在一些需改进的问题,一是寝室内物品过多,摆放不够整齐,二是部分学生存在模糊认识,认为文明寝室创建和卫生安全整改仅仅是为了应付专家组检查,督导队对此都一一及时指正,并进行了教育,督促指导其改正问题,消除细微安全隐患。检查期间,需进步寝室的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并极力配合督导队的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队首次履职,认真开展专项督导工作,不仅有利于西语学院学生宿舍环境边督查、边整改,同时也有利于文明寝室创建长效机制的形成,有助于促使我校寝室文明建设更上新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