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成立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8 】

为加强文明寝室创建,营造良好的环境育人氛围,形成文明寝室创建的长效机制,西语学院党总支决定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组建专门的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对本院的文明寝室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督导队以本院退伍军人为主体,部分辅导员和院党总支书记参与构成。10月17日下午3时,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成立大会于西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西方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良耀、全体19级辅导员及西语学院退伍复学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任良耀书记首先代表西语学院对全体退伍军人回母校复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这批退伍复学的大学生是我院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接受过部队这所大学校的严格训练和熏陶,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学院高度重视发挥这一群体的作用,专门以他们为主体组建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旨在发挥他们整理内务的一技之长。任书记接着阐明了文明寝室创建的意义,认为此项工作属于文明卫生习惯养成和环境氛围育人范畴,是“三全育人”中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希望大家都要将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提高到全方位育人的高度来认识。任书记最后就督导队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做了说明,认为主要是两条,一是检查督促,二是内务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督导队作为学院寝室文明创建的专项组织,配合辅导员,担负着西方语言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督查和指导的双重使命。要求全体成员要在学院领导下,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做好工作计划,形成长效机制,积极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督导队退伍复学大学生要树立良好的退伍军人形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先将自己所在的寝室创建好,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在全院范围内发扬光大。全体队员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督导队职能作用,在文明寝室创建过程中,帮助西方语言学院勤加督促、发现问题、加强指导、推动整改。

此次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的建立,不仅促进了环境育人、三全育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是学院文明寝室创建的重要推手,是一项工作创新、机制创新。西语学院的全体师生都一致拥护学院的这项决定,表示要珍惜这一创新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思路,维护军人荣誉,发扬优良作风,周密计划,全力投入,扎实工作,为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发挥一技之长和应有作用,为我校的“迎评促建”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