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学工领导、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3 】

2019年10月12日晚间,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磊、辅导员邵贤莹冒雨走访本学院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安全、卫生等情况,推进宿舍文明建设。

周磊与邵贤莹先后走访了本院男生居住的25#、7#、6#三个男生宿舍楼,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叮嘱学生提升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和财产安全。提醒学生要养成良好学习、卫生和文明习惯,保持青春活力的大学生形象,做好迎接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检查准备。在公寓内,学院领导与学生就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

周磊在检查中指出,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在思想政治引领、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习惯培养、人际关系构建、文明礼仪培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环境,把宿舍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检查过程中,周磊先后与三栋楼的宿舍管理员也进行了交流,询问本院学生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文明礼仪方面的情况。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

据悉,国际旅游学院已建立三级宿舍检查工作机制,不定期、不定时对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地检查,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国际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