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建学生公寓党员驿站,开展对接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07 】

开学以来,学生工作部认真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工作,根据党委《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员联系班级、宿舍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学院在12幢学生公寓开辟学生公寓思想教育工作站,设立党员驿站,通过党员名单进工作站,每位学生党员的指导教师进工作站的办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力度,培养和锻炼大学生党员参与各种事务管理的能力,彰显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特色。

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党员联系宿舍的工作,按宿舍楼分别召开学生党员会议,宣传一个学生党员联系一个宿舍对接服务活动的意义、目的,规定每位党员联系宿舍工作的八大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深入普通学生中去,开展谈心活动,朋辈之间相互疏导心理困惑,协调和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三是参与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和管理服务,引导普通同学日常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四是带领学生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参与学生公寓安全稳定,节水节电教育,组织“文明宿舍、和谐我家”的活动;五是服务学生,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督促按时上课,提高学习成绩,开展学生型宿舍活动;六是组织开展健康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七是维护支持班委会、团支部、公寓楼长、层长、寝室长的工作,多做好事、实事;八是及时向学院党支部、班主任、团支部、班委会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工作部从三个方面要求每位学生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在校风校纪、班风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工作要有预案和实施措施;要求每位党员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并做好工作记录,同时在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站、党员驿站活动记录本上记录活动主题、内容、效果以及学生意见和建议等情况,每月检查一次;要求每一位党员亮明党员身份,立足于文明行为养成,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同学,带动同学,感动同学。显示学生公寓党员驿站工作效能和作用。

此次培训学生党员170多名,共8场。目前,各公寓楼的党员已积极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