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楼管员考勤考核管理制度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8 】

为充分调动楼管员工作积极性,增强员工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结合公寓管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勤考核制度。

一、考勤与管理

(一)楼管员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不折不扣地完成本职工作;

(二)楼管员按规定时间到岗交接班,门卫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不得迟到、早退、串岗和脱岗;

(三)楼管员要做好来访登记,禁止闲杂人员、异性进入公寓(除执行公务外);

(四)楼管员要做好楼内巡视,及时发现、报告和消除安全隐患,预防案件发生,发现大物件带出要查清情况,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五)楼管员要协助保卫处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严禁使用电炉、电饭煲、热得快、电热毯、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严禁乱拉电线和使用明火等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保卫处;

(六)有突发事件发生时,楼管员要立即报告保卫处,并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处理。

(七)楼管员请假及审批。楼管员工作期间确因私事和生病不能正常上班需要请假的,三天以内(含三天)由楼管中心主任审批,三天以上报学生处审批。楼管中心主任做好考勤记录并安排其他人员带班。病假必须凭校医或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疾病和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事先履行手续,可以委托他人代办,事后补办手续;

(八)楼管员请假离开工作岗位之前,应将工作向代班人员交代清楚,假期期满后及时到楼管中心主任处销假;

(九)楼管中心主任负责公寓管理具体工作,做好考勤考核记录,按月汇总报学生处;

二、考核标准与奖惩

(一)着装整齐,佩证上岗,注意礼仪,语言文明,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

(二)不得擅自调班、离岗、脱岗、串岗,不干私活(如打毛衣等),不聚集聊天,不饮酒;

(三)工作地点物品摆放整齐,工作环境整洁、明亮,住处干净整洁;

(四)楼内大厅走廊地面整洁,无痰渍积水,无乱堆乱放杂物,墙壁无乱张贴,无乱涂乱刻,门窗明亮,无蜘蛛网,无死角,楼梯扶手无浮灰;

(五)公寓楼周围无废弃物,无生活垃圾,无乱张贴,楼内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公共服务设施干净整洁;

(六)各种记录填写认真,字迹清楚,真实有效,资料收集齐全规范,与领导、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信息渠道畅通;配合辅导员、学生党团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七)做到节水节电和报修及时,维修后及时组织验收并清理现场。人为损坏现象监管不到位,处理不及时,造成损失的,采取评审扣分,并与经济挂钩处理;

(八)楼管员工作主动性不够,工作责任心不强,登记发生差错,造成工作失误,与师生发生纠纷,情节严重给予警告和评审扣分处理。

(九)因管理不到位,导致晚归现象严重,外来人员留宿,贵重或大物品带出不知情,视情节严重给予楼管员评审扣分,并与经济挂钩处理;

(十)对于出现突发事件,安全隐患,知情不报,报告不及时的楼管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或辞退;

(十一)对工作不负责任、管理不严和玩忽职守、渎职失职、服务不到位的楼管员,视情节给予必要处理。

(十二)所辖区域工作人员团结,服从领导,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处理突发事件,工作出色、成绩突出的楼管员给予表扬、加分、奖励;

(十三)楼管员认真履行职责、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微笑服务,工作成绩明显,连续两年无事故发生,给予表扬、加分和奖励;

(十四)考勤考核奖惩评分表,满分120分,60分为及格,60分至90分为良好,90分以上为优秀。

附件1:学生公寓管理检查评分汇总表

附件2: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学生公寓中心学生满意度调查表

学生处(学工部)

二〇一一年十月

附件1

学生公寓管理检查评分汇总表

检查

内容

评分标准

评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楼管员情况

1、着装整齐,佩证上岗,讲文明礼仪,良好工作形象(5分)

2、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无擅自离岗、脱岗、串岗,无私自调班,聚集聊天(10分)

3、工作地点物品摆放整齐,工作环境与住处整洁、干净、明亮(5分)

值班

保洁

情况

1、认真填写各种工作记录,真实有效,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交接班正常(10分)

2、大厅走廊整洁,无痰渍,无积水,无乱堆乱放杂物,无乱贴乱涂乱刻(10分)

3、无蜘蛛网,无死角,门窗明亮,楼内整洁干净,楼梯扶手无浮灰(10分)

4、楼宇周围环境无废弃物,无积水,无乱张贴,无外泄垃圾(10分)

5、楼内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公共服务设施干净摆放位子适合(5分)

6、突发事件和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协助处理,做好安全管理(10分)

7、督促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洁教育工作(5分)

日常管理情况

1、楼内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完好,保管配制宿舍钥匙(5分)

2、及时检查楼内设施报修,维修后及时清理,处理好与后勤维修队关系(5分)

3、人为损坏监管到位,无损坏,公务服务设施报修(5分)

4、各种情况登记无差错、真实,无与师生发生纠纷,无留宿外人(5分)

文化建设情况

1、学生学习生活健康宣传资料、文件张贴规范,及时更换(5分)

2、所辖区域工作人员团结,服从领导,顾全大局,又好又快开展工作(5分)

3、遇事与学生、各级领导、辅导员进行交流沟通,保证信息畅通(5分)

4、督促辅导员、各级领导检查工作登记,签名制度落实(5分)

合计

值班人员签名: 检查负责人签名:

附件2

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学生公寓中心学生满意度调查表

为提高学生公寓中心员工的服务质量,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中心的服务形象,我们准备了这份《问卷调查表》,分发给各公寓楼同学。希望您能从百忙中抽时间填写,谢谢!

序号

调查内容

学生满意度

满意

较满意

不满意

1

您对学生公寓“安全保卫服务工作”是否满意?

2

您对学生公寓“清洁卫生服务工作”是否满意?

3

您对学生公寓“水电维修服务工作”是否满意?

4

您对学生公寓“楼内文化建设”是否满意?

5

您对学生公寓“员工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

你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