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 “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14 】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顺利入学,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绿色通道”是我校在每年新生入学报到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予以缓交学费,先办理入学手续,再结合实际情况,对申请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相应资助的政策。

第二条 “绿色通道”申请条件

(一)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员子女、孤儿;

(二)家庭无经济来源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

(三)家庭所在地为贫困地区,经济收入特别低,生活特别困难者;

(四)父母均下岗,无固定收入,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

(五)因其它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致使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

第三条 申请及审批程序

(一)由学生本人向二级学院提出“绿色通道”申请,并填写《安徽外国语学院缓缴学费申请表》;

(二)二级学院核实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报学生处;

(三)学生处参照学生个人材料及学院意见审核办理“绿色通道”;

(四)新生持申请表到财务处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第四条 绿色通道只办理学费缓缴手续,其他费用在入学时须一次交清,以便安排住宿和领取书籍等学习必需品,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三个月。

第五条 新生入学后须通过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申请奖助学金补办缴费手续。

第六条 附则

(一)各学院要坚持实事求是、适度从严的原则,严格进行初审,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所在学院新生人数的5%。

(二)新生报到结束后,辅导员应及时与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接触,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及时建立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第七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学生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