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暂行管理办法



2020年05月09日 14:07  点击:[]


为做好开学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有关,要求,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的管理办法。

1、图书馆不对外开放。图书馆只开放东门,本校师生凭有效证件进入,其中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20。

2、入馆须正确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者及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馆。第一时间内通知其辅导员去处理,同时向学校报告,同时对可疑症状者驻留和经过的地方进行消毒处理。

3、疫情防控期间,自修室暂不开放。报告厅、放映厅暂停使用,如遇特殊情况,一切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

4、馆内中央空调不开放。馆内严禁进食、大声喧哗或朗读。

5、早晨7:00-8:00和中午12:00-13:00为消毒处理时间段。学校后勤人员每天早上和中午分别对图书馆自修室、走廊、洗手间及大厅进行消毒处理,并在洗手间放置洗手液和纸巾。

6、工作人员每天上、下午上班后首先对桌椅、电脑及图书借还设备进行消毒,开窗通风后接待读者。下班后关闭门窗。

7、避免人员聚集。借还书时,工作人员督促读者在1米线后排队,人与人之间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各室内人数不得超过20人。每张自修桌限坐一人,请在贴有标记处入座。

8、暂停一切线下集聚性阅读推广活动。依托微信和QQ等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阅读推广和资源展示活动。本年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联合学生处改为线上开展。继续通过QQ群和微信群,为教师提供信息服务。

9、限制在库人数。当各书库人数达到20人时(含工作人员),禁止读者入库,入库需自行登记个人基本信息。

10、图书馆办公室组织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对借阅室、阅览室不定时巡查2次。

11、所有来馆刊物包括归还图书,隔离放置一段时间,消毒后再上架。

12、工作人员每日按时钉钉打卡,上下班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本人或家属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及与疫情有关的其它健康问题,应立即就医和主动在家隔离,并向当地居委会报备,同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由图书馆报告学校;如有从境外或外地来家居住的亲属应向当地居委会报备和向图书馆报告。

13、自疫情开始至本学期结束期间,不计入图书借阅期限。

以上管理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