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朱信信老师喜获2021年度合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近日,据合肥市社科规划办消息,我校文传学院朱信信申报的科研项目《安徽民间剪纸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研究》获2021年度合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立项。

本课题研究的内容主要从安徽民间剪纸艺术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入手,通过比较皖南与皖北民间剪纸艺术的特点和差异,探讨和分析安徽民间剪纸艺术产业化发展趋势,并就传承与发展我省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提出政策建议。

社科规划项目作为合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的科研项目,是衡量一个单位整体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本课题是继文传学院自2016年建院以来首次在该类别项目成功立项,表明了我校在艺术学领域的研究取得了较为长足的发展。

希望朱信信老师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工作,产出代表性研究成果。

(撰稿:高亚兰 审稿:李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