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食盐安全与健康”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1 】

2月28日下午,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肥西县科学技术协会、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科协、肥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堰湾社区居民委员会协办,安徽省合肥市盐业有限公司和安徽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科普宣传专题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合肥市盐业有限公司方岩作了题为“食盐安全与健康”的主题报告。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盐业与食品处主任熊玉坤,肥西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邦武,肥西县盐业公司书记余爱林,安徽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杨光、科研处处长李尚红及科研处工作人员,肥西县科协党组成员李勇、紫蓬山管委会科协主席周先山等紫蓬山旅游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讲座。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科技工作者代表、村(居)民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方岩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盐的演变、甲状腺与碘、中国人要减盐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并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通过身边的人和事向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与科学补碘、健康用盐相关的实例,详细阐述了科学补碘、健康减盐、合理选购食盐的重要性,倡导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实用性强,讲解生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食品安全科普讲座,提升了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和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活动主题是“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共享幸福美丽合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欢迎。 (文:尚文艳 图:大学生记者团 审稿:李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