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西方语言学院隆重举行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4 】

11月23日下午,我校西方语言学院在101会议室举行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长周之虎,副校长高茜,西方语言学院院长张文凤、副院长鞠红,科研处负责人,东方语言学院执行院长李瑞华,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永双、总监朱小二,西方语言学院教研主任、部分教师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张文凤代表西方语言学院对学校和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向大家介绍了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的成员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的前期工作,团队组建,艺术、历史、语言三个研究方向的凝练,预期研究主要成果。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本着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也是对接学校学科发展的需求,充分整合学校多语种的资源优势,通过搭建研究平台培育学术力量。

周之虎代表学校对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中心的成立和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后,未来将面临审核性评估,而审核性评估的核心主要在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上的提升。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搭建了一个科研平台,对凝聚教师、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进一步拉升学校科研水平和促进教师个人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茜和张文凤两位领导共同为“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此后,大家就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座谈。施永双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整合高校优质外语资源,使高校的资源与社会语言服务项目对接,为我校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提供语言方面的服务。

张文凤、科研处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就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高茜最后总结指出,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教师的科研能力,以科研促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希望通过庐州文化译介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实现学校与企业互利双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使学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图:尚文艳  审稿:李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