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召开启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0 】

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启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校长周之虎,副校长董毅、张胜芳、高茜、童祖芬,校长助理张同利、赵香飞,及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之虎主持。

科研处负责人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安徽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目前我国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单位应具备的条件作了说明。

座谈会上,高茜对我们及安徽省民办高校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情况作了通报,就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其他校领导及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从学校和所在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各抒己见,对启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认同,一致认为启动研究生教育对于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实现我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对我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奖惩制度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周之虎做座谈会总结。他对我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打牢基础,积累丰富经验,通过“外输内引”逐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层次奠定基础。

就我校启动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周之虎提出了十六字方针,“吹响号角,吃透精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要把研究生教育启动工作与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审核性评估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树立信心、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办学质量。

(撰稿:唐紫月 张硕审稿:李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