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批产学研合作教育校外企业专家聘书发放仪式及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8 】

为充分发挥企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产学研合作教育校外企业专家聘书发放仪式及合作育人座谈会。周之虎校长,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高茜,校长助理董毅,校外企业专家20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教务处负责人,招就办负责人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茜主持。

高茜首先向参会的各位企业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她向与会企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学校特别重视合作教育,今后将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教育领域和途径,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汪良发宣读了《关于聘请校产学研合作教育第二批校外企业专家的通知》的文件。周之虎、汪良发两位领导为本次聘请的20位校外企业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周之虎代表学校对各位企业专家受聘担任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校外企业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指出当今教育更重视对知识、能力、创新的综合培养,而产教融合是解决能力与创新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和企业的互利双赢。对于学校来说主要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要是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对于企业来说,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主体作用,同时促进了企业自身的发展。他希望企业与学校能够建立一个长期的深度融合关系,本着合作共赢各有所重的原则,互相激励、互相促进,把校企双方各自的事业都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

座谈会上,校外企业专家项希朗、刘鑫、陈洁、陈义庚、李晓华、周庆忠等畅所欲言,表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教育活动,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毕业生来企业就业,强化人才队伍,同时提供了企业的就业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在社会竞争方面的技能,达到学生、院校、企业三赢。与会专家还在订单式培养、实习模块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西方语言学院院长张文凤、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赵有广等院部领导也在座谈会上与校外企业专家就下一步的合作内容与方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最后,高茜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各位企业专家能够大力支持学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努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与企业互利双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校、院领导与第二批产学研合作教育校外企业专家合影留念。

(文/尚文艳 图/校报记者团 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