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黄卫平资深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3 】

5月10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资深教授、教学名师黄卫平先生聘任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人员有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校财务总监王杰,副校长高茜,校长助理童祖芬,校中层以上干部(含助理),全体教师以及国际商务学院和国际经济学院部分学生代表。

童祖芬主持了颁发聘书与赠书仪式。高茜介绍了黄卫平教授的简历和学术经历,汪良发为黄卫平教授颁发了安徽外国语学院资深教授聘书,并对他表示热烈的祝贺。之后,汪良发代表学院接受了黄卫平教授赠送的外文原版图书,并合影留念。

学术报告阶段,高茜介绍了黄卫平教授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黄卫平教授开始了题为“2019中国经济:目标与挑战”的精彩报告。报告阐述了中国经济2018年的总体情况,深刻分析了2019年可能发生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角度解读了国家重大经济举措和政策含义,对中国打赢中美贸易战充满了信心。黄卫平教授还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分析了新一代技术革命对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可能产生的影响,强调市场经济内生动力的重要性。

最后,高茜对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黄卫平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帮助广大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对国家重大经济政策的理解和认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经济学家的学术风采!

本次活动由人事处、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师资建设委员会主办,国际商务学院和国际经济学院承办。

(文/科研处、人事处 图/校报记者团  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