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安徽日报报道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8 】

2019年5月7日安徽日报客户端报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活动。

新闻链接:

http://app.ahrb.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11992

安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

安徽日报客户端2019-05-07 18:04

记者 陈婉婉

 

190507马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挂牌报道图片

5月7日,安徽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安徽泊岸蓝岛公司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教育示范基地在“泊岸艺术小镇”揭牌。

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是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此次共建产学研合作教育示范基地,既可以为高校提供研究和人才开发的平台和资源,又可以以高校的人才、研究成果输出为企业提供发展的原动力。

安徽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共建产学研合作教育示范基地,在教育教学中链接企业需求,有组织的开展实践教育,强化基础研究布局,积极对接学校学科专项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力争推动产生一批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以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来满足社会行业的转型需求。同时,安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借助“安徽泊岸蓝岛公司”的良好平台及资源,完成对蓝岛公司企业文化、党组织建设研究方向的规划。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进行科学有效的规划性研究,明确企业文化建设旨在让员工了解企业文化、认可企业文化,学习企业文化、践行企业文化,进而丰富员工精神世界,加深对企业的认同感,从而凝聚企业人的向心力,凝聚力;在企业党组织建设的研究过程,突出企业党组织对职工党的宗旨教育,理想教育,奉献精神的培育完全途径。帮助员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树立主人翁意识,达到在理性认知上与企业的发展目标之间有机融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促进企业的持续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桂运安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