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6 】

为加强校学术委员会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保障学术委员会在教学、科研等学术事务中有效发挥作用,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校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童祖芬、高茜、张同利,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茜秘书长主持。

陈国平首先宣读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换届调整文件,宣布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共15人,其中主任委员赵有广,副主任委员梅笑冬、张恩志,秘书长高茜。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科研处。

校领导为全体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汪良发代表校行政班子向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为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的水平,学校精心组织了校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今天各位专家济济一堂,这是我校学术活动中的大事、盛事。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挥对青年教师“传帮带”等引领作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他就推动我校学术水平的提高提出四点要求:领导重视,营造氛围,鼓励青年,政策扶持。

赵有广主任委员代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做了发言,重点提出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引领推进学科建设;促进科研能力提升;助力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以身作则,强化学术治理,优化学术环境。

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对《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章程(讨论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张胜芳委员在会上简介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强调要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着力做好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要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开展工作。佘传奇、梅笑冬、狄成杰等委员对校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发展重点积极建言献策。

高茜秘书长最后做了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要求,我校于2018年6月底精心筹备了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根据学科、专业构成情况,合理确定了各院(部)的委员名额,组织各院部教师积极推荐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最终产生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本届学术委员会的组成具有广泛的学科代表性和公平性。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产生,经自下而上的民主推荐,充分反映了基层学术组织和广大教师的意见。(文:科研处、校报记者团张萌/甄宇虹  审稿: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