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校级创新创业科研项目成果交流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9 】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校级创新创业科研项目成果交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2016年度校级双创项目主持人、教务处、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刘建明、副校长张胜芳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兼教务处长陈国平主持。

陈国平指出,本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关文件的重要精神,推动我校2016年度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研究达到预期目标,强化学校对校级课题研究的引导作用。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高度重视,今年5月份评审通过24个2016年度校级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并予以经费资助。在本次会上,各项目主持人均提交了会议交流论文,已由科研处编辑成册,部分成果已经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

西方语言学院汪晓毛、东方语言学院张倩、国际商务学院郭琪、国际经济学院姚尚丽、国际旅游学院吴春柳、大学英语教研部李友利和基础课教学部程中林等7位项目主持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应用型本科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自主学习活动开展、报关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实践、财务会计课程标准研究、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融入创新创业理念和大学数学公共必修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刘勇传达了安徽科技学院举办的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的主要内容。科研处副处长张恩志对2016年度校级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取得的进展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研究成果的发表以及项目的结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建明强调了三点意见:各项目主持人取得的研究成果能够立足我校实际,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课程改革、校企深度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要认真理解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深刻内涵,切实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校企合作教育和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工作取得一定进展,还要积极营造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力争双创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还针对张倩、郭琪等老师的发言内容进行点评,引导与会同志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抓住问题开展深入思考,加强学习,开展研究,提高能力,为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做贡献。

在会上,各参会人员对项目主持人提交的会议论文进行了交流,发表了看法,对我校2016年度双创项目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文:张恩志 图: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