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徐亚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和项目申报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0 】

2020年11月19日上午,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徐亚平教授应邀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做学术讲座,题为《科研课题申报的选题及申报书撰写》。报告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副校长高茜、引进的博士、申报2021年度国家和教育部项目选题的教师、科研骨干及科研处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紧紧围绕“成功申报的基础——长期关注某一领域”、“成功申报的前提——保持对经济热点问题的敏感度”、“成功申报的要点——拟定严谨科学的课题名称”、“成功申报课题的关键——高质量的申报书”四个方面,徐亚平教授为在座的教师做了系统阐述并强调了项目选题、内容设计、文献综述的重要性。在讲座中,徐亚平教授倾心地向大家论述了申报国家和教育部课题存在的问题,为在坐的教师从事课题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研究思路。

他建议教师选题时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现实问题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科学研究,使选题具有时代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报告后,徐亚平教授就申报2021年度国家和教育部项目的选题进行了耐心地指导并与现场教师展开深入交流。对于参会老师提出的疑问,徐亚平教授热情地给予了解答。

高茜就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感谢徐亚平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的盛宴;鼓励老师多申报课题,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希望老师们不断努力坚持目标、坚持方向,相信最终会开花结果。

徐亚平教授的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娓娓道来,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学术视野,明确了研究方向,掌握了申报技巧,激发了创新热情,增强了科研信心。

(文/图:尚文艳  审稿:李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