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安徽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才应邀来我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8 】

为了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认知,了解涉外企业对大学生的知识与能力要求,4月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安徽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才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举办了专题学术讲座,题目为《中美贸易摩擦与安徽外贸企业的应对》。参会人员有副院长高茜,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会计学、财务管理、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等专业的学生,以及科研处工作人员。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张恩志主持。

张建才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中美贸易战的本质”、“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外向型企业的应对策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涉外人才”四个方面,为在座的师生做了系统阐述。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多考相关专业技能证书。

高茜对本次学术讲座做了总结:张会长以自己丰富的阅历、独到的视角、深刻的分析为我们做了精彩而又专业的剖析,使我们对中美贸易战这一世界史诗级的贸易摩擦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涉外专业的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张建才先生的讲座内容详实,聚焦热点,语言风趣,讲解生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

(文/尚文艳 图/校报记者团 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