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4 】

12月20日下午,安徽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召开了全院年度科研工作会议。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童祖芬、叶鸣、高茜、张同利出席了会议。各院部领导、高级职称人员、科研工作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受表彰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国平副院长主持。会议主题是:“服务社会,促进教学,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会上,院长助理高茜做了题为“扎实开展科研工作 着力谋求跨越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等8个方面总结了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业绩,从修订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科研服务水平等8个方面总结了我院主要科研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在肯定我院科研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又对比分析了当前我院科研工作存在的4个方面问题及原因。最后,从8个方面对2019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的科研工作目标、主要措施以及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副院长陈国平宣读了2018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项目研究征文获奖名单;2018年度校级教学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作者、优秀教师表彰名单,并依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奖状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教学科研优秀教师代表徐光霞、教学科研优秀工作者代表戴爽和教学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李瑞华在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科研工作会议开得很成功,参会人数多、规模大、规格高,是学院自2013年以来成功召开的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既体现了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对于大学来说,人才培养是核心,科学研究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保障。在董事会、院党委和院行政班子的重视下,我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有了大幅的提升。他强调指出:随着我院师资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增强,年青教师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科研活动;我院大量引进公办高校的高层次专家,有利于强化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打造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科研团队;董事会、院党委及行政班子越来越重科研工作,并制定了明确发展目标;2019年度科研经费预算大幅度提升;各项科研管理制度文件陆续出台,科研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这些举措都将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基于以上分析判断,他对我院今后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寄予了厚望。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徽外国语学院的科研工作必将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文/尚文艳 图/校报记者团 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