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科研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8 】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科研业务素质,推动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11月22日中午,我校在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科研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参会人员为各院部科研负责人和全体教研室主任。科研处副处长张恩志主持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张恩志结合《2019年度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指南》(说明:科研处已连续5年发布项目申报指南),对2019年度我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提前动员和重点部署。

他接着为与会人员逐条解读了《安徽外国语学院教科研工作量管理办法》,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回答,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力争获批更多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发表更多高层次的科研成果。

他还就论文发表等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本年度,科研处先后组织开展了5场科研培训活动:6月13日针对全体青年教师举办了《青年教师学术水平提升路径漫谈》的专题讲座;8月28日面向新进员工开展了科研规章制度及项目申报的专题培训;10月17日和31日先后邀请《江淮论坛》副主编张亨明研究员和《华东经济管理》常务副主编周业柱教授来校为全体教师举办讲座,重点讲解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等技巧;本次培训重点面向科研管理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以上培训活动受众覆盖面较广,涉及各院部科研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新进员工;培训内容较全面,有对职评文件的解读、规章制度的阐释、申报工作的部署和方法技巧的传授。通过科研处的精心准备和组织,这些培训活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受到了广大教师的肯定。

                                                                  

                                                           (/图:尚文艳 审稿: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