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淮论坛》副主编张亨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江淮论坛》副主编张亨明研究员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为我校师生举办了一场专题学术讲座,题目为《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从作者和编辑两个视角》。参加人员有各院部处室负责人、管理人员、教师及部分本科生,本次讲座由院长助理高茜教授主持。

张亨明副主编首先向与会师生简介了《江淮论坛》的发展历程、取得成就及栏目设置等,使大家对该刊物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围绕着“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这一话题,他重点从作者和编辑两个视角做了系统阐述。从作者的视角,他希望老师们在选题上要把准方向,不能言之无物,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在结构上要学会合理分段,每段字数要科学安排,要简明扼要;在内容上要学会优化,从用语恰当、标点准确、格式正确等方面下功夫,要精心撰写学术论文。从编辑的视角,他结合审稿经历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向老师们提出了有关建议。

最后,他向与会教师推荐了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和安徽省经济与文化研究会。他在接受校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安外学子在校期间多参加一些学术活动,多写学术论文,并向杂志社投稿,以此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

为了帮助与会师生深入了解讲座内容,本次讲座特地安排了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就自己的疑惑和想法与张亨明副主编进行探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张亨明副主编的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娓娓道来,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由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师资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

(文:尚文艳 图:校报记者团韩夏彤强旭 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