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陆勤毅教授来我院做关于大学文化的思考的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1-28 】

11月2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勤毅教授受邀来我院,作题为《关于大学文化的思考》的报告。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汪良发主持。

陆勤毅教授的报告把古今中外的大学文化娓娓道来,生动、精彩、有味。他从大学文化的内容、作用和建设者等方面阐述了大学文化。他强调大学文化要培育和积累,他赞扬我院“学兼中外,知行合一”校训的独特和新颖。他指出大学的管理者、学生和大学的员工对大学文化的重要作用。陆勤毅教授在报告中还给了学生很多特别好的建议,他说“学生要有理想,理想要结合现实,要根据现实确定下一步目标。”他还告诫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有心人,既要做的好,也要说的好,与人相处要学会宽容,要注意解决问题的方法等等,赢得学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省政府督导专员兼院党委第一书记汪良发在总结中说到本场报告的意义重大,它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生动解读,是给办什么样的安外一个明确的指向,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导航。

报告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吸引了众多学生到场聆听,5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陆勤毅,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教授。安徽大学考古与博物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先秦时期考古文化,在《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 《考古》、《文物》、《安徽史学》等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主编《世纪之交的中国史学》、《皖南商周青铜器》、《安徽通史》先秦卷、《安徽文化精要丛书》、《百越研究》(第二辑)等。曾任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安徽大学党委书记。兼任中国朱子学会顾问、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考古学会名誉理事长、安徽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