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交流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3 】

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校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交流会。各院部科研负责人、双创征文获奖人员、部分校级双创项目负责人、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恩志主持。

东方语言学院高令君和刘丽泽、国际经济学院狄成杰、国际商务学院宫能泉、艺术与传媒学院宋新新5位双创征文获奖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日语教学新途径探索、“中韩2+2”办学模式、校企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视觉传达设计中视觉思维模式的创新、提升中小微企业对外贸易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双创征文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西方语言学院徐光霞、国际经济学院李泽民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在会上,各院部科研负责人就本单位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陈国平副校长认为本次双创征文活动十分有意义,他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以竞赛为载体开展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以课程为依托融入创新创业内容,切实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创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场地和技术等方面指导。他还针对高令君、狄成杰等老师的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

张胜芳副校长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取得的进展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结合当前的职称评审工作,要求与会老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争取在高级别项目立项中取得重要突破。她还要求各院部要积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为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后,张恩志副处长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尚文艳 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