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网络安全专家孙乐昌教授来我校讲“大数据、云计算与互联网+”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08 】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引导师生了解当前的科技发展趋势,我校科研处与教务处于12月4日下午举办主题为“大数据—云计算与互联网+”的专题学术讲座,报告人为博士生导师孙乐昌教授,报告会由吴汉平副院长主持。

孙教授的报告从五个方面展开:大数据与云计算的相关概念、大数据时代的大变革、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键技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典型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最后,吴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孙教授的报告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云计算与互联网+等概念,与到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会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知识,对当前国家倡导基于互联网+的“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计划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报告会近两个小时,全校200多名师生慕名前来聆听报告,放映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文:张恩志 图:程绚丽 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