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政策 > 创业引导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确定首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孵化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01 】

“从学校决定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之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创业意识强烈,推出项目不少,经过学校认真审定,现选定创业前景广泛的七个项目,加之前期大学生自主创业开展的四个项目,将作为首批扶持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这是日前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在召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专题会时公布的消息。至此,安徽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产业项目已初步确定,即将进入实际运作的新阶段。

自安徽外国语学院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消息传出后,在校园内引起巨大反响,短短半个月之内,就业指导中心就接到几十份大学生提交的《孵化项目计划书》,充分反映出部分大学生的自主创业意愿十分强烈。

为了把好入口质量关,学校经过严挑精选,筛选出肥西县紫蓬山嘉乐广告服务部、肥西县紫蓬山仟寻礼仪培训服务中心、肥西县紫蓬山和奉商贸中心、肥西县紫蓬山邦尼大学生服务中心、肥西县紫蓬山译达翻译工作室、肥西县紫蓬山海伦百纳银饰工作室、肥西县紫蓬山磐石科技工作室等七个创业实体,作为首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孵化项目进行扶持。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首批七个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责任人,他们有的已毕业离校、有的现仍然在读,虽然各自所学专业不同,创业定位不同,但都怀揣着志存高远的远大目标。

2011届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金红同学,毕业后自主创业成立了合肥和奉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个性服装设计与制作、校服和职业装订做的经营业务,这次喜闻母校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他提交成立的“肥西县紫蓬山和奉商贸中心”申请得到审批,获准首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他心情激动并并深有感触地说道:“我虽已离开母校自己创业,但由于经济能力有限,仍然希望母校给我扶一马,所以这次提交申请获得审批。感谢母校对我的关心,我要好好珍惜政策扶持的机会,把创办的经济实体办出成果。”

为了帮助各个创业实体早日走向运作,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还咨询相关政策,亲自带领首批获准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各项目负责人,到肥西县紫蓬山工商所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首批孵化项目已具备了合法资质,只待入驻基地后即可投入实际运作。(文/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