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政策 > 创业引导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简历设计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6 】

安徽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简历设计大赛

一、活动名称:

简历设计大赛

二、活动背景:

简历,被喻为是求职成功的第一块敲门砖,它好比是应聘者的脸,优势和劣势全都写在这张脸上,一个成功的求职者背后必有一份优秀的简历,简历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的应聘成败。为了提高我校生的简历制作能力,进而提高我校的就业率,同时本协会为了加强学生与企业的交流,特举办此次简历设计大赛。

三、活动目的:

为了积极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培养我校大学生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科学素养,勇于挑战的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懂得简历的重要性,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打算。

四、活动主题:

简历职场,微笑人生!

五、活动概括:

   (一)活动时间校内选拔赛11月27

(二)活动地点校内选拔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一楼大厅(具体地点以申请成功的教室为准

(三)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参与方式:

线上报名,于11月27日前将自己的简历设计发送到大就业协会公众号邮箱1471918236@qq.com

(六)活动程序

1.评审阶段

由协会工作人员干事将不符合参赛标准的作品排除,选出50份优秀作品。

2.校内选拔赛阶段

50位选手参加校内选拔赛,邀请专业评委,20份优秀作品。

3.市内决赛阶段

校内选拔赛评出的20位优秀选手由协会会长带队参加合肥市第一届“招才引智”杯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决赛

六、活动细节:

    (一)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展现简历必须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并根据自身职业规划适当虚拟求职信息。

(二)参赛作品要求

1.简历:

 (1)尺寸规格:16K的A4纸张,彩印黑白不限。

 (2)简历美观、整洁,内容完整,表达清晰,有条理。

 (3)要求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个性特质,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当代年轻人的职业新人形象。

 (4)作品的制作软件不限。

  (5)参赛者注明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6)必须本人独立制作,杜绝抄袭。

 (7)实用性强,能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

2.展示PPT

1)ppt 围绕简历内容进行展示

2)展示ppt须参赛者身着正装

3)参赛者在五分钟内通过ppt介绍自己的简历

4)演说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就简历内容对参赛者进行问答

(三)评分细则

简历设计大赛评分成绩包含两方面成绩。(简历制作成绩和PPT展示成绩各一百分,简历制作成绩占60%、PPT展示成绩占40%)

1.简历制作评分标准

1)内容设计:50分。包括个人简介和自我评价、定位。

1)内容30分:要求内容详实、完整,能够全面展现基本信息,展示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的收获,突出自我,突出能力。

2)自我评价:20分要求自我定位明确,详略得当,能简明扼要地突出自身的特长与潜能。就业意向要求就业意向明确,认识到位、阐述内容完整。

2)版面设计:20分

要求版面大方美观,结构设计合理,配色协调。

3)创意:30分。形式和内容创新,整体布局风格(包括模版设计、版式安排、色彩搭配等)立意新颖,构思独特,设计巧妙,具有想象力和表现力。作品原创成分高,具有鲜明的个性。

2.PPT展示评分标准

分别从简历演说解读能力、问答应变技巧、职业风貌、着装、综合印象五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1)演说解读能力:30分。要求解说生动,内容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能够突出参赛个人竞争优势;

2)问答应变能力:20分。要求选手应答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语言规范,口齿清晰,普通话表达流畅;

3职业风貌:20分。要求选手职业倾向明确,熟知应聘岗位的能力需求及应具备的专业技能;

4)着装:15分。要求参赛选手着职业装参赛,衣着整洁,举止得体,上下场致意、答谢自然大方;

5)综合印象:15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做出综合演讲素质最佳的评价。

、市内决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杯、获奖证书、优质岗位推选

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

奖杯、获奖证书、优质岗位推选

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

奖杯、获奖证书、优质岗位推选

奖金500元

优秀奖4名

获奖证书、优质岗位推选

奖金200元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2018年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