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质量工程 > 正文

安外教〔2019〕121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8 】

各院、部、处、室: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现开展2019年度校级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双语课程、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等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详见项目申报指南。申报人可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择申报。

二、资助金额与数量

本次校级项目申报设置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双语课程、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坛新秀八个类别。其中特色专业拟立项3项,资助100万/项;教学团队拟立项10项,资助5万/项;精品课程拟立项20项,资助1万/项;双语课程拟立项6项,资助1万/项;教学研究项目拟立项50项,资助5000元/项;教学成果奖拟设一等奖1项,奖金2000元,二等奖3项,奖金1500元,三等奖6项,奖金1000元;教学名师拟评选5名,奖金2000元;教坛新秀拟评选10名,奖金1000元。

三、项目申报人要求

我校符合条件的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均可申报。申报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含中级)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

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且作为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其他两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

2.在研的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

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延期的省级、校级教研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次项目。

3.已经列入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方面立项课题的不得再重复申报。

4.教学团队负责人原则上需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须是本部门教学骨干教师。

四、项目评审

项目遴选实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资助。教务处将对各类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安排评审。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书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下文。

五、项目结项要求

资助项目自立项之日起,项目主持人要严格按照申报书的计划要求开展研究,须在建设周期内结项。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允许延期;如有特殊情况需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延期,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1年。

六、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项目申报书文件名以“东语王某--日语特色专业申报书”形式命名。请各院部教研负责人于10月10日(周四)前将项目申报书(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和院部申报一览表(附件9,一式一份)纸质版和电子版集中报送教务处。

联系人:教务处杨硕

联系电话:0551—68589988

附件:1.安徽外国语学院特色专业申报书

2.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申报书

3.安徽外国语学院精品课程申报书

4.安徽外国语学院双语课程申报书

5.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6.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成果奖推荐书

7.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名师推荐书

8.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坛新秀推荐书

9.申报201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一览表

10.2019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