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5 】


12月9日下午,安徽外国语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校级决赛在国商楼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从组织动员、院部初赛到校级决赛,历时1个月落下帷幕。决赛分三组进行,评委由教授、副教授担任。

本次授课大赛秉持“创新授课,打造金课”的理念,旨在突出线上线下教学相融合,推动课堂革命。各参赛教师前期准备充分,网上建课资料完整。在比赛中,参赛教师热情高涨、教学仪态大方得体、声音洪亮清晰、语调抑扬顿挫;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课堂互动性强、效果好;学科前沿知识与教学重点融会贯通,思政润物无声,充分展示了不同专业的授课艺术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国际经济学院赵俊、西方语言学院刘晓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丽丽3位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国际经济学院王洋等7位青年教师荣获二等奖,东方语言学院刘丽泽等11位青年教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教师教学的兴趣,真正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赛教融合”的作用,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自2013年举办以来,我校坚持每年举办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青年教师们积极投身课堂教学,自觉提升教学能力,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教学能手,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撰稿:李萍  审稿: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