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举办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1 】

2020年10月16日,以“Challenge to all”主题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外国语学院初赛于图书馆放映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安徽外国语学院主办,教务处承办,公共外语教学部、西方语言学院协办。来自公共外语教学部的胡岚副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评委老师由来自公共外语教学部和西方语言学院的老师及外教担任。

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在选手热情洋溢的演讲和机智灵动的回答中展开。有些选手在演讲中以举国上下面对新冠疫情的无比勇敢和沉着应对为主题目,表达了对于挑战的理解;有些选手以近些年来开展的脱贫攻坚为依托,展现了党和国家在面对人民利益问题上的做法和理念,从而表现出全国一心,挑战一切困难的精神;还有的同学从中国目前教育机制面临的挑战入题,凸显“Challenge to all”的演讲主题。

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无论是选手的激情演讲,还是面对评委提问时的灵活回答,都使全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最终来自西方语言学院的方博文以全场第一的得分获得了专业类一等奖,来自国际经济学院的杜伟以不俗表现力压一些专业类选手获得了公共类一等奖;来自西方语言学院的张驰和王旭辉包揽了二等奖,也表现出他们的专业素养和英语能力;另外其他几位同学分获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让同学们对英语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每年吸引大量优秀的外语学子和英语爱好者参加比赛。我校举办该大赛初赛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和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0年10月20日

 (撰稿:周鹏来  审稿: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