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级新设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审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7 】

2020年8月25日下午二点,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设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审定会,校有关领导、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正副处长,教学单位执行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毅主持。

我校2020年新开设经济学、数智化会计和公共事业管理等本科专业以及2020年新开设专生本专业首届学生即将入校,为保证各专业学生严格按照培养实施方案进行培养,并注重人才培养特色,我校教务处要求各二级学院对照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和专升本专业培养有关要求,结合校企合作培养人才若干意见,分别汇报了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框架和要素,包括总学时总学分、核心课程、课程分布、通识课程、实践教学、考试考查安排、实践教学环节等。各参会人员逐一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汪良发副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人才的依据,召开这次审定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大家汇报的过程也是交流过程,各位回去后要抓紧落实会议精神,要本着创新精神下功夫修改好人才培养方案。张同利校长助理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结构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董毅副校长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第一,相关教学单位按照今天审定会上讨论的意见,完善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要严格执行“指导意见”,把总学分总学时写清楚、课程编码写清楚,将设计安排、课程体系,以及与能力培养的逻辑关系等作备注说明,确保人才方案符合规定,切实可行,便于介绍、宣贯和执行;第二,2020级执行2018版培养方案,确需调整的,专业归属学院31号前向教务处提交前书面报告,说明理由、依据和具体调整意见,教务处批准后实施;第三,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老生课表、包括社招专业和专生升本新生的课表,与教务处保持联系,确保每一门课程均落实到位,并通知教师提前备课。各院部开学前要召开专门会议,全面检查教学准备情况,再次通知课表到每位教师,包括外聘教师和外籍教师;第四,相关院部要加强与校国际交流处的沟通协调和进课督导,确保不能返校外籍教师在线教学不出现问题,确保在线教学不影响线下教学秩序,确保在线教学不影响学生正常生活,确保课程教学质量;第五,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招生进度预排普通新生课表,保证新生课表早日确定。

 (撰稿:李萍  审稿: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