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居家不误工作”教务处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布置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3 】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延误,3月13日号上午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全处人员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勇主持,院长助理董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勇副处长介绍了在因疫情暴发延迟开学期间教务处处理学生实习、布置在线教学工作等相关工作安排,并强调了今后一段时间教务处工作重点。接着,刘丽副处长对从2月17日至线下正式开学这段时间教学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为全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协调与保障。

院长助理董毅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教务处全体人员要切实调整进入工作状态,做到居家不误工作;其次,落实寒假前部署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每人都要根据正式开学推迟情况制定本人工作计划,并考虑到线下开学后的工作衔接;第三,他强调大家要深入思考本人的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工作效率。开学时间调整,包括现在开展的线上教学,给教学工作管理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教务处必须提前思考教学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问题,早谋划早着手,不打无准备之仗;最后,他要求大家要克服畏难情绪,要有自信和追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处理好本学期特殊情况下教务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提交可行性建议,落实处内A、B岗工作调整,充分做好线下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前所未有的短时间内完成教学安排的大考,确保开学教学秩序。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各项工作重点,理清了特殊时期教务工作的工作思路,为正式开学后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萍  审稿: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