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安徽外国语学院2023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报名缴费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5 】

关于安徽外国语学院2023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

报名缴费通知

2023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报名缴费工作现已开始。具体事项如下:

一、考试时间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西班牙语专业四八级测试组定于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举行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上午8:30-11:00进行笔试。笔试部分80分,时长150分钟;上午11:30-12:10进行听力测试。听力部分20分,时长40分钟。

二、报名范围

1.我校通过高招录取、正式注册就读的全日制西班牙语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应届生)均可报名,一般为2019年入学的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由二级学院统计并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并由教务处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后,可按时参加考试。我校符合该条件的学生应全部参加。

2.2022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未能举行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当时报考的考生,请参加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上午的专业八级考试。我校该类型考生去年均已缴纳过报名费,本次无需再次缴纳,报名时请备注“2022延考”。

3.原计划在2022年参加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的考生,如果由于某种原因2023年不能参加考试,请考生提交附件1:延期考试申请表(签字),填写附件2:已报名但无法参加23年专八考试学生名单模板,并将申请材料提交给原报考点负责人确认(同意申请,签字)。我校汇总申请材料后,将提交西班牙语专业四八级测试组备案。原报名参加2022年考试的,但无法参加2023年考试的考生,可以参加2024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但不能向2025年及以后顺延。未提交申请而缺考的考生,将被视为个人弃考一次。

4.每位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应届考生未获得合格证书的,在第一次测试后两年内可第二次报考。往年自愿放弃报考资格、报考后无故缺考、考试中途因主观缘故退出考试或因作弊被停止考试的学生无补考资格。

三、报名缴费

1.每位考生缴纳考试报名120。考生至辅导员处填报个人信息至附件3:2023西语八级考生报名表并缴纳报名费,由辅导员汇总并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后,提交至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处。

2.由二级学院汇总并审核报名资格后报送附件表格(加盖学院公章并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签字)和报名费统一至财务处缴费,缴费成功后将附件表格(加盖学院公章并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签字)和缴费发票交至教务处周鹏来处。(注:本此报名缴费不接受学生以个人身份缴费。)报名缴费时间截至至3月6日中午12时。

四、报名信息与成绩、证书、补考

1.报名表应根据其格式样张完整填写,认真核对考生姓名,确保所录信息准确无误,考试办将以该报名表所填信息为依据登录考生成绩、制作水平证书。在此特别提醒:考生姓名若书写错误在水平证书颁发放后将无法更改。

2.根据个人测试成绩,考生可获得“优秀”、“良好”或者“合格”证书,未达到要求的无证书。上一学年作为应届生首次参加测试未通过的学生、上一学年因公派出国学习或因疾病、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未能报考、报考后未能应考或未能完成测试的学生可作为补考生参加本年度测试,报名时应由教务处或考生所在院系进行补考资格审核确认。确认后,可以补考身份报名参加本年度考试。补考的考生测试通过后颁发,且只颁发“合格”证书。

3.凡在测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一律取消此次测试成绩。测试成绩通知考生后,如需复核成绩,由其所在院系代表本单位考生统一提出。测试组只集中复核分数,不重判试卷。

五、异地考试

1.所有参加2023年西班牙语专业八级测试的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应在其本科注册学校报名、缴费。确认2022年已经完成报名、缴费的,无需再次报名、缴费。2019级需要在本校完成报名、缴费、测试。

2.在异地考点参加考试的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需填写附件4:异地考试申请表,并由其注册院校和异地考点接受学校出具意见并由各校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只有本科注册院校和异地考点接收学校一致统一,学生才能在异地参加考试。

附件1:延期考试申请表

附件2:已报名但无法参加23年专八考试学生名单模板

附件3:2023西语八级考生报名表

附件4:异地考试申请表

教务处

2023年3月3日